贺业光 高级工程师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教师姓名:贺业光

教师职称:高级工程师

办公电话:024-89728889

电子邮箱heyeguang@sau.edu.cn

 

 

 



教育背景


2002.9-2006.7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环境工程专业 本科        

2006.9-2009.3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安全技术及工程 硕士


工作履历


2010.5-2023.8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环境学院 工程师

        2023.8-至今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环境学院 高级工程师


教学科目


主讲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课《汽轮机原理》

团队授课院级选修课《现代分析测试技术》


研究领域


一直从事重型燃气轮机、航改燃气轮机的研制工作,通过学习和实践逐步成为团队的技术骨干,负责辽宁省燃气轮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协调工作。



研究概况

  在燃烧室火焰筒的结构、气动、强度、尤其是火焰筒冷却等方向有深入研究,主持国家重燃专项项目建议书编制、条件建设和经费编制工作。参加了多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具有工程设计及研发经验。近年来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发明专利3项。



科研项目


1、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无人机动力系统的新型铝基制氢技术研究(项目号:2013024016),项目来源:国家航空基金,2013.6,第二负责人,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2、横向课题:基于局放测量的电厂油浸式CT绝缘缺陷在线监测技术(XY2016029),项目来源:国电东北公司太平湾发电厂,2016.3,第二负责人,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学术成果(主要是论文,专利等)


 1. 贺业光,郭曾嘉,李润东,李少白,杨天华. 扰流柱形状对冲击冷却综合换热效率影响研究. 推进技术. 2019

2. 贺业光,周卫飞, 杨天华,孙洋,李润东. 超声辅助铝基颗粒水解制氢机制研究. 太阳能学报. 2017, 5(4)

3、贺业光,杨天华, 孙洋,魏砾宏,李润东. 钾对秸秆混煤燃烧特性影响的研究. 燃料化学学报. 2011,7(15)

4、贺业光,杨天华,孙洋,开兴平,魏砾宏,李润东. 碱性矿物成分对秸杆和煤混燃过程中氮转化的影响. 热力发电. 2012, 8(15)    5、李润东,贺业光,孙洋,杨天华. 一种基于电-铝-氢循环系统的大规模储能方法(201110070180.7),授权日期:2013.3

奖励与荣誉


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城镇污泥高效干化与清洁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2017-J-2-26-R09,来源:辽宁省科技厅,2017.12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