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2021学年下学期第二次专业教学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3月31日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分别进行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研讨。校质评处督导鲁墨武教授列席环境工程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教研会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BED9

环境工程专业教研主题为2020版本科生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本次主要对《入学教育》、《能源与环境导论》、《专业认识实习》、《环境工程CAD》、《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原理(1)》、《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课程设计》、《环境工程综合实验A》、《土建基础》、《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共12门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进行了研讨,主要涉及课程教学目标、先修课程、讲授内容与方法、教学效果评价以及考核方法进行针对性研讨。


C2B8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展开了专业讨论,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实验实践环节挖掘、专业教材编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指导、教研论文撰写、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具体培养环节面临的问题,各位老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凝练专业特色与优势,找差距、补齐专业短板,最终提出多项可采纳、可落地的实施措施,未来本专业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进专业改革与建设,保证专业有序发展。


171F4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就雨课堂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探讨;围绕专业课授课过程中雨课堂的具体使用情况进行讨论,尤其是课堂测试、习题、作业以及线上资源建设与开发等具体环节的设计及引入等环节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并结合雨课堂模式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刻研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