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子母校行---大连市第二中学

作者: 时间:2019-02-10 点击数:

团队简介

团队名称:传承空天梦

队长:李成源

队员:杨迪木 水倩楠 李亚茹 牛雅婷 吴桂宇 王昊月 王安琪 陈磊

所属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

PART1

2018年12月中旬,来自各学院的小队成员陆续得到了各个学院的通知,不约而同地聚到了一起,组成了“传承空天梦”沈航母校行代表队,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母校,并取得了母校的支持。2019年1月10日至2019年1月18日,小队成员在此期间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方案的策划,助力视频的拍摄与剪辑,宣讲材料的撰写与准备,并最终确定活动将在2019年1月22日上午8点半进行。这期间,小队成员们分工明确,尽心竭力,互相帮助,作为异乡人的我们,感受到了昔日同窗浓烈深厚的同学情。

PART2

2019年1月22日,当这座海滨城市的人们刚刚要开始自己忙碌的一天的时候,我们小队的成员就各自从家门出发,奔去那个阔别已久的“故乡”。每个人都对即将开始的母校行活动抱有一些紧张和激动。也对阔别已久的母校的四年也愈来愈重。

PART3

2019年1月22日早8点半,小队成员都到达了母校大门口,与门卫简单的说明来意之后,小队进入了我们的“故乡”,并找到了大连市第二中学教务处主任,队长李成源同学的生物老师赵丽芳老师。寒暄过后,由于早已向老师说明来意,老师特地将各班成绩符合沈航标准的同学召集在讨论室中,共分三批,一批理科小班的同学,一批理科普通班成绩上游的同学,一批文科班成绩上游的同学,三批分开宣讲。

PART4

上午九时,宣讲正式开始,先由队长李成源同学开始宣讲,配合沈航的视频材料和ppt先使同学们对沈航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放出了特地为本次宣讲准备的助力视频,视频中来自沈航的学长学姐介绍了各自的学院和专业,并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殷殷期望和祝福。然后,由小队的所有成员轮流上台介绍自己学院及专业将宣讲会的气氛推到了巅峰,小队成员联系自己的大学生活,生动有趣的讲述了自己的专业和大学生活,使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的更加向往,也对深航的兴趣更加浓厚。

最后,在互动环节,三波学弟学妹们都提出了一些颇有价值的问题,理科小班的一名同学向我们了解了沈航特色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文科班的同学像我们了解了文科学生在沈航的占比,理科普通班的同学像我们了解了环境工程专业,飞行器制造专业。可以看出,学弟学妹们对沈航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深航的兴趣更加浓厚。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感悟

本次活动,我们作为母校行代表队的成员,收获颇丰。首先本次母校行活动将作为我们人生经历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帮助我们提高了综合能力,其次,我们在策划时的互相帮助,尽心竭力,宣讲时的默契配合,包括邀请沈航别的同学来拍摄助力视频,无不让我们体会到了深厚的同学情,在联系母校以后,获得了老师们的鼎力相助,相比较高中时的对老师良苦用心而严厉的不领情,现在更是理解了老师们曾经的严厉,也体会到了深深的教师情。最后,沈航的日益美好与强大,也吸引了很多优秀学子,而我们也深深体会到了沈航在别人眼里的美好印象,是我们为之而深深自豪。

学校简介

大连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50年,是大连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学校地处中山区,占地面积290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44人,在校生1200人,是一所有着厚重历史积淀与育人传统的老校,拥有着不俗的升学业绩,创造过辉煌的育人荣光。

学校曾荣获全国特色高中建设项目校、辽宁省美育特色学校、辽宁省社团活动先进单位、大连市教育教学改革典型校、大连市美育特色学校、大连市先进学校、大连市校本研训先进单位、大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大课间活动示范校、大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校等多种荣誉称号。

学校秉承“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凝练“远志”校园文化,以“为每一个学生创造成功的机会”为办学理念,以“特色立校、改革兴校、文化治校”为发展策略,正全方位深入构建美育特色学校的新局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