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点轰炸”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515日,能源与环境学院“优点轰炸”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在综合教学楼C101完满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闫华教授做主讲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娜、分团委书记王爱因、组织员姜海鹏及学院全体同学出席讲座。

 

 

闫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致力于大学生心理保健,个体心理咨询和团体心理沙盘训练。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个体自我意识,促进同学之间人际交往,加强同学间的交流与认识从而增进班级凝聚力。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找优点、轰炸、留下感悟。

 

环节一:找优点

A4纸上,写上现场除本人外,所有同班同学的姓名,留有合适的位置,在空白处记录自己对对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并且要写下对方的优点,特别是那几件你们之间的小秘密。写好后,将每个同学的那部分裁剪下来。

 

 

环节二:轰炸

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轰炸与被轰炸。每个同学将自己的纸条一一对应的送到相应同学的手中,同时,你自己也会收到别人的纸条。

 

环节三:留下感悟

在看到每一张属于你的纸条时,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现场写下感受,留住这一温馨的时刻,使这一刻的记忆永恒。

 

  

 

 

本次优点轰炸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提供了一个机会去看到别人眼中的自己,同学们给我写的纸条我真的很感动,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与亮点,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里我也会更有自信,扬长避短,更坚定地向自己的目标走下去。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我们生活中应该去学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懂的去发现并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取长补短。这样的人才是一个聚宝盆,能够不断的突破自我,欣赏别人的优点,同样也得到了别人的好感,收获了友谊。

能源1701——陈佳琪

 

这次班会让我认识到了别人眼中的自己,也让我更多的了解了班上其他的人。从前我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在别人面前总是有些自卑,通过这次班会,我发现自己在别人眼中也是很优秀的。本次班会中,我也了解到了一些平时不经常交流的同学的优点。总之,受益匪浅。

环境1802——董海娜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都很高涨,绝大多数同学都积极参加活动,几乎每个同学都能用很准确的词来描述别人的优点,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在游戏的慢慢开展中,同学们慢慢培养起了感情,增进了大家的交流,为以后大家在一起学习生活形成了良好的伙伴关系。

最后由衷感谢学院领导闫华教授为我们组织的精彩活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