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二)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为了更好的贯彻我院的教育理念,让2019级新生们对学院以及自己的专业有准确的认识,我院于10月16日在能源楼二楼会议室召开19级新生第二次入学教育大会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少白出席会议并做专业介绍。

会议伊始,李少白老师首先简要概述了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专业背景,强调我们学院的教学特点:重基础,强专业,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说明了丰富的知识储备的重要性,要求我们学院每个专业的学生必须拥有自主学习能力。

接下来,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方向预测,提出我院的人才素质培养要求,即四力一精神——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和团队精神。重点强调我们必须要具有的最基本的素养就是学习能力,对新生们提出一点要求:认真学习每一门学科,尤其是高数、英语、计算机等基础学科,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奠定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简单介绍我院专业课程的教师团队,及任课情况。

会议的最后,李少白老师为大一新生们送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大学四年,脚踏实地,学好基础知识,让自己快速地成长起来。对大一新生来说,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活的敲门砖。希望通过入学教育,同学们可以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到大学生活当中,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对专业兴趣,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勇敢迈出新起点的第一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