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五)

作者: 时间:2019-10-27 点击数:


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使学生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国家意识,激发爱国爱校爱家的热情,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我院于10月27日下午4点30分,在能源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娜出席会议并为2019级新生开展爱国教育。

会议伊始,李丽娜书记结合近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审核评估,引出本次大会的主题爱校及爱国情怀。首先提出爱国的基本要求: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尽自己所有的力量。

尤其强调,作为航天院校的一份子,必须具有极强的保密意识,严格遵守爱国主义四不要原则。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信心,务必要理性爱国。


接下来,李丽娜书记指导如何将自己融入到爱国主义教育行动中。爱国,不仅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情怀。李书记要求能环学子每一个人都要铭记:爱国不分先后,爱国也不在于做大事还是小事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首先要知国,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履行作为大学生的职责,承担起为人子女的责任,从生活的一点一滴,积极参与到报国行动中。

 

最后,李书记针对19级新生的学习情况和学习状态进行点评总结,希望每位同学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积极进取,立足当下。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