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与吉林电力股份培训中心签订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作者: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2019年3月23日-24日,由李延吉副院长带队,学院一行四位老师前往吉林电力股份培训中心(浑江)进行本科教学实习基地实地考察。

吉林电力股份培训中心(浑江)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及吉林省一流电力培训中心,现有管理人员18人,培训教师150余人,中心拥有1920平方米集教学、专业研讨、实训、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办公楼,可同时容纳300人培训活动。建有300MW、600MW火电机组仿真机培训室、图书阅览室、热工培训室、安全文化室等,更是拥有国家电投唯一的200MW火电机组全套设备实训平台,可执行电厂运行、检修等各类技能项目的培训。

学院考察小组在充分考察完实训平台、生活保障、安全保障以及师资力量等关键条件后,双方本着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坚持互利发展原则,在“实习实践、技术研发、技能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共建愿望,李延吉副院长与培训中心主任王建军代表双方签署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培训中心张爱国、我院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主任王伟云老师等参加签约仪式。李延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发展历程、本科与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对与培训中心在学生专业实习与实训方面的深入合作表示期待。王建军主任介绍了培训中心可为学生提供的实习选择,包括岗位教育、锅炉与汽轮机实训、仿真机竞赛等可精准匹配学生实习的项目,让学生切身感知火力发电行业的工作内容。双方就后期实习项目合作长效机制以及如何共同建好实训基地进行了深入讨论。

共建实习基地协议签约现场

实习基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