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校、院两级党委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于11月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在校无教学任务全体教职工作、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校主题教育督巡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孙明祥与组员侯晶、李怀勇三人来院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韩智书记主持。

 

 

韩智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题的开始了专题党课的讲解。韩智书记先介绍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进展情况。之后,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和目标以及开展方式、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目的和要求、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题目的提出、主题教育调研的基本情况介绍、调研征集到的主要问题意见和建议和整改建议和措施及后期的任务和要求六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四个调研题目的提出、意义等进行了讲解。而后,围绕其本人分工负责的两个调研项目“如何解决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现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如何实现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航空航天特色有机融合”进行了专题讲解。

 

李丽娜副书记以其负责的调研项目“如何加强学院与优质企业合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问题”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的讲解。她从学习体会、学院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现状、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建议和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党课的讲解。

 

李彦龙副院长围绕其负责的调研项目“如何统筹规划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推动学院3个本科专业早日通过工程认证,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科研水平问题”,从主题教育学习情况、专题调研问题的提出、专题调研成果和专题调研问题的整改措施与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党课的讲解。

 

韩智书记做总结发言,调研整改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环节,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要重实效,不走形式、不搞花架子,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整改落实要长期坚持,形成长效机制。同志们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围绕学院发展、师生关切热点随时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对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及时汇总梳理,逐项整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注重把突出问题优先解决好,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师生反映强烈、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让全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