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 | 能源与环境学院教师收看《榜样6》心得体会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2021128日晚,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


教师感悟


今年的《榜样》节目重点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牧民英雄”廷·巴特尔、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最美巾帼”孙金娣、“祖国南大门的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为国铸盾”的陈定昌、“当代愚公”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等,节目重温了他们的事迹,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勋章的背后,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赓续传承。榜样的背后,是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奋楫笃行。看了榜样的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些都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我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他们给我的信心和动力,让我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奋进,努力做一名师生认可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好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我仍需要加倍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朝着榜样指明的方向不断进取,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党员,为教育事业尽微薄之力。

——李彦龙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形式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榜样的影响最恒久,能够穿越岁月、光照未来。革命战争年代,党组织发展党员的一个重要考察条件就是党的模范作用。那时因为斗争的需要,许多党员并没有公开政治身份。但身边的人经过他的行为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那些在隐藏战线工作的地下党员,因为不受贿、不腐化堕落,往往容易被人列为怀疑对象。那些在枪林弹雨中战斗的党员因为吃苦在前、冲在前,行军帮别人背枪、背行李,到了宿营地主动烧开水、洗衣,还主动做群众工作的人,被其他人认定是党员。

这就是党员的风貌: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种样貌,不仅仅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了党员,并且毅然选择了同他们心目中党员一样的人生道路。这就是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党为什么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东方密码"。

——周垠硕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在《榜样6》中,每一名优秀党员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他们的理想信念坚若磐石。弘扬榜样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优秀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沿着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起而行之、接续奋斗。

——黄奕博


张桂梅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深扎根于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她身患多种疾病,却常常超负荷地工作,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精心研究,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和民族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因材施教,进行素质教育,总结出一套适合民族贫困地区教育特点的方法。她不仅生活上关心学生,而且积极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健康的业余爱好,从各个方面无微不至地关爱她们。  

我们应该学习张桂梅同志扶弱济困、大爱无疆的精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和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投入了这场脱贫攻坚之役。早在我大学时代,我也有幸参加过一次为贫困山村的贫困群众献爱心的公益活动,对贫困有了初步的直观感受,心中萌发出了自己该为此做点什么的真情实感但我所做的一切,和张桂梅同志比起来,却显得相形见绌了。所以,我们都应以张桂梅同志扶弱济困、大爱无疆的精神为指引,再接再厉,努力奋进,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因为我们都知道,消除贫困,需要有你有我也有他。

——王志美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革命精神,观看了《榜样6》。观看之后,感触很深。由衷敬佩专题中的优秀榜样,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虽然从事不同行业,来自不同地方,身处不同环境,但是他们的信念、奉献、坚守和担当精神,给我很大精神鼓舞。

追随榜样,要认真去学习,不只是流于表面的,口头上的精神鼓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实际出发,在普通工作岗位上甘于付出和无私奉献,发自内心的热爱自己所在岗位,才会积极投入到工作的大事小事中,身在其中,乐在其中。结合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重点工作,在工作中,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服务老师,服务学生,干字当头,少说多干。

——金凤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无数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了反映全国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通过榜样让我认识了很多让人尊敬的人。

他们尽职尽责,呕心沥血,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他们生活简朴、廉洁从教、克己奉公,言传身教,把自己全部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他们的崇高品格和师德不仅受到学生和教师的尊敬,而且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宋倩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特殊的一年中专题《榜样6》如期上映,榜样事迹中有视死如归的战士,有巩固边疆的英雄,有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他们在不同岗位中向中国人民展现了时代榜样和楷模,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拼搏进取和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面貌。他们是时代的引领者,是披荆斩棘的开拓者,是穿透迷雾的曙光,作为新时代的老师,我备受鼓舞,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和敢于奉献,在新时代的教育事业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