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校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七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历时两个半月的前期筹备及初赛盲审,决赛于2018年12月21日下午在校图书馆国内报告厅成功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组委会邀请学校教务处徐世峰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王琳霖副院长,工程训练中心王亚杰副主任,航空宇航学院邱福生副院长,自动化学院席剑辉副院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江秀红副院长,航空发动机学院孙丹副院长以及能源与环境学院杨天华院长、党总支韩智书记、李延吉副院长和李丽娜副书记作为竞赛评委。

能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智首先致辞,他表示学院承办本次竞赛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肯定,创新型人才培养是研究应用型大学体系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本次大赛会进一步提升全校大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

本次竞赛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展开宣传,旨在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竞赛内容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领域热点,密切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自竞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9个学院73支参赛队伍的作品,其中18支队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比赛中选手们本着“节能环保”的原则,从研制背景、创新意义、可行性等方面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充分的展示。

现场评委就参赛作品的创新创意、经济效益、方案实施等多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问题。经现场选手自述答辩以及专家评审表决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评委为一等奖作品获奖者颁奖

(自主寻光充电节能智能管家;基于智能船的水面垃圾处理与水质采样系统)

评委为二等奖作品获奖者颁奖

(半导体温差发电开水机;STM8S005C6T6人工智能室内监测新风系统;智能精控滴漏式水循环微氧脱硫技术;公园健身器材能量手机发电系统;关于快递和回收及解决策略;外卖一次性餐盒的回收利用)

评委为三等奖作品获奖者颁奖

(自动分层垃圾箱;自控公路施水系统;家庭用水二次利用处理器;飞起来的快递员;餐厨垃圾发酵生物农药及生物肥料)

评委为三等奖作品获奖者颁奖

(玉米秸秆破碎分离制板及膨化高附加利用工艺集成系统;生物质燃料—落叶收集碾碎压缩一体车;废弃振动能量收集发电装置;新型压电式地面发电系统;智能光电园丁系统)

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杨天华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节能减排的理念已经深入民心,她希望广大学生要有敏锐的创新意识,扩大科学视野,要勇于将自己的创新技术转化为创新成果。

通过本次“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使更多同学意识到节能减排、减轻污染、遏制生态恶化趋势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节能环保的绿色理念与科技创新完美融合。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