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可法院士与我院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2019726日,浙江大学岑可法院士莅临沈阳,与能源与环境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由研究生学院院长李润东、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杨天华主持。座谈会上,岑可法院士就中国能源产业结构、能源革命、能源消费、太阳能利用、高温储能技术、常规能源分级利用、煤炭能源化与资源化利用、超临界机组和煤分级利用等相关问题进行畅谈,鼓励青年教师坚持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己任、着眼未来,追求卓越,潜心于学术引领。让每一位青年教师都热切地感受到学科的蓬勃发展和前沿科技带来的振奋人心的力量。

岑院士结合自身的经历畅谈了作为高校教师应具备的素质。他指出,青年教师应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团队协作,才能快速成长。学院青年教师纷纷就自身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提问,并展开广泛交流。岑院士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见和建议,分别就核能与传统能源发展、小颗粒多相流研究、流化床流动理论研究及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宝贵意见。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