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作品征集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2021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山东大学承办。现发布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2、参赛单位:各学院间可混合组队,并以队长所在学院作为参赛学院。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等模板见附件。

4、作品评审:能源与环境学院E指数绿创科技俱乐部负责校内作品的征集及初审工作,确保参赛作品的原创性。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并提出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作品名单(名单根据队伍的评分排名顺序上报)。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参赛报名:

1)电子版。请各参赛队伍将竞赛作品申报书于202151222:00前发送到邮箱819994564@qq.com。(过时不再接收,未按时在网上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

2)纸质版。请以学院为单位,将所有参赛作品的纸质版(一式2份)于2021513日下午三点前交到重点实验室B座三楼319室。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

邮箱内报送的申报材料与纸质申报材料的版本内容,请保持一致请务必注意:申报材料中,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相关信息以邮箱内提交截止时间的最终版本为准,不得更改。

2、作品初审:初定时间为2021514-516,按照初审和答辩成绩进行排序。

3、作品公示:2021516日将会公布上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作品名单。公示期2天,有异议者可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

4、作品上报:最终确定提交参加全国竞赛的参赛作品将由能源与环境学院E指数绿创科技俱乐部统一上报(参赛作品汇总名单将根据各队伍评审情况按排名上报)。

5、决赛:初步定于202188-811在山东大学举办全国总决赛,即作品终审和决赛,采用线下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最终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6、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随疫情变化可能会有调整,敬请多关注网站、QQ群的发布信息和通知。

7、根据疫情情况,会议形式可能会有调整,也敬请多关注网站、QQ群的发布信息与通知。

五、承办单位

能源与环境学院

E指数绿创科技俱乐部

六、联系方式

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负责单位地址: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重点实验室B座三楼319

2、大赛联系人:

贺老师:18040039940

同学13991742670

3、大赛联系邮箱: 819994564@qq.comheyeguang@sau.edu.cn(请按照“序号+作品名称+参赛组别”的方式命名文件

4、竞赛QQ群:484713086第十四届全国节能减排竞赛校内作品征集群)

5、关于竞赛有关疑问,联系:王同学(qq819994564)都同学(qq1838538166

 

附件1: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pdf

附件2: 科技类申报书.doc

附件3: 科技类报告格式.doc

附件4:社会实践类申报书.doc

附件5: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

附件6:创新创业转化作品推荐表

8443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