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走抗联路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员队伍建设,学院总支5月25、26两日组织学院教工党员集体通化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教育活动。

 

 5月25日,杨靖宇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参观了杨靖宇烈士的陵墓及其生平事迹展览,韩智书记又带领大家在杨靖宇将军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而后,全体党员参观“抗日联军纪念馆”,通过观看大量的图片资料、文物系统地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斗争史。东北抗联英烈们气壮山河的英雄壮举,宁死不屈、百折不回的民族气节,全体党员深受感染。

 

 

  5月26日,全体员在通化五女峰杨靖宇碾盘子会师秘密营地遗址重走抗联路,参观抗联密营及抗联战斗遗址,亲身感受抗联将士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在营地遗址召开了现场组织生活会。由李丽娜副书记以“东北抗联精神的时代价值”为主题为全体党员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结合这两天所看所学,积极发言,现场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和感悟,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活动推向高潮。

 

 

 

 

两天的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旅途红歌联唱、参观陵园、陈列馆、重走抗联路、现场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让学院全体对抗联精神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重走抗联路活动,既是一党性的锤炼,更是一心灵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继承和弘扬抗联红色精神,以先辈先烈为榜样,将抗联精神作为一种品德来传承,作为一种修养来坚持,作为一种生活准则来倡导,成为艰苦奋斗精神的传人。在当今时代,抗联精神并没有过时,我们每个沈航人都应该弘扬抗联将士的奉献精神,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民族利益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爱岗敬业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