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

作者: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楼栋一株桃,枝叶拂青烟。此数我所种,别来向三年。

                                                                                     ——李白

植树节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和对环保的重要性。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和我们相遇,再次焕发了我们心中的朝气。植树节是我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一个方式,这个活动有益于提高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和提供给我们爱护环境的措施。让我们携起手来绿化环境,绿化我们的校园,使我们生活在美丽的天空下,清新的环境中。

绿化环境,美化家园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为了保护林业资源,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根据本国实际情况设立了植树节。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并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我们人类生存的环境将会得到不断的改善。

做为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学子们,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日子里,我们是时候拿起铁锹,提起水桶去到需要种植树木的地方贡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