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1-21 点击数:

1月18日上午,《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课程思政研讨会在能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召开,包括课程主讲教师在内的10余位教师出席了会议,共同就《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课程思政建设以及课程改革事宜进行研讨,会议由杨天华院长主持。

《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是我院为全校开设的非技术类通识课,也是我校推进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试点课程之一。该课程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思辨能力,围绕能源利用、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内容, 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逐步形成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本次会议主要研讨了如何有效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本课程内容有机结合,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课程教学的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构筑课程育人大格局。

 

 

会上,课程的各位主讲教师分别结合具体课程内容,与在座教师分享课程思政元素引入的落脚点和课程建设的思路。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优化了课程内容,在教学环节设计上将课程知识点与社会热点事件融合并升华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教育内容,在授课过程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元素。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课程线上教学相关内容,比如将课程内容与线上趣味测试、头脑风暴等相关环节融合,体现课程的趣味性和拓展性,提升学生参与课程的热情。

通过本次研讨会,参会教师对通识教育课程的整体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课程思政有了较深入的思考。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该课程的建设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推动该课程整体质量的提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