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能环学子在“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备大赛”和“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12月8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子分别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和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具有导向性、创新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本届竞赛采用线上答辩线下评审方式进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111组作品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的比拼,我院学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王楠等同学的作品《一种新型波浪能浮子发电协同沿海岛礁近景监测装置》获得一等奖;谷会淞等的作品《基于餐厨垃圾的一体化多热源联合发酵系统》获得二等奖。


 


 

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以“创新能源装备,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是能源装备行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高层次重要赛事。


本届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成功举办,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1000余份作品参赛。按照竞赛章程,经过大赛评委专家的严格评审,共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7名、二等奖57名、三等奖206名。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研究生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其中能源与环境学院杜轶等同学的作品《基于餐厨垃圾的一体化太阳能联合发酵系统设计》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宋宏民等同学的作品《基于平行四连杆运动特性的新型节能抽油装置》荣获三等奖。

 


57FB8

41F2C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