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奔跑 向新而行 | 以“满格”活力开启“小班制”,以“顶格”标准靓化“小社区”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起步奔跑 向新而行 | 以“满格”活力开启“小班制”,以“顶格”标准靓化“小社区”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总结提升2023级新生小班制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学院召开新学期大一年级学生工作会议,辅导员助理、辅导员老师、副书记依次交流研讨。会议围绕上学期干得怎么样,讲成绩、讲不足、讲经验、讲体会;重点聚焦下学期准备怎么干,讲目标,讲举措,讲困难,讲建议。

新学期,大一年级学生工作将坚持三全育人理念,依托小班制,突出班主任在学业导航和学术引领中的主导作用,凭借+互补型辅导员助理团队得力助手优势,发挥班级骨干在班级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协同家校合力,激发班级学生积极向上的动力。

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在开学第一周深入小班制教室,了解同学们返校后学习状态,保障晚自习纪律,提高晚自习效率。

  各班辅导员助理第一时间组织同学召开班级会议,落实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对小班制工作要求,总结交流上学期经验和好的做法,发扬优良作风,聚焦本学期新目标、新举措,一手抓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一手抓班风、学风和考风,增强班级凝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小班制教室与小社区寝室清扫活动,新学期共同靓化集体学习、生活环境,树立良好班风。

           


启航新学期,迎接新挑战。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将坚持两手齐抓,即:一手抓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一手抓班风、学风和考风。聚焦行为养成教育,激发自我学习动力,从要我学我要学转变,增强专业自信,发挥强项扬长处,找到差距补短板,不让一个人掉队。新学期,能环学子将用顶格要求激发满格活力,书写新的奋斗成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