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能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新教师培训工作,周密布署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可以说师德师风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求11月5日下午,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拉开了新教师培训活动的序幕。学院领导班子、新教师及新教师导师等近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李延吉副院长主持。

 

李延吉副院长从师德师风的内涵展开,阐述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和认识,带领新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广大教师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

韩智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讲解“四有好教师”的内涵,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扎根讲台,教书育人。要弘扬师德师风,加强道德修养,注重言传身教,做知识的传授者和道德品格的示范者,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塑造健全人格,让学生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杨天华院长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教师不断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履行教师职责,既教书又育人,并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真正做好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与“立德为先,修身为本

此次师德师风培训,加强了全院青年教师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把握,对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