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能环学子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抗击疫情

能环学子在行动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沈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亮身份、冲在前,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迅速落实、严密部署,师生党员干部冲锋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了沈航的平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党员同志。



李京书

28D0

李京书,中共党员,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现任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助理,研究生2020级团支部书记。曾获学业一等奖学金,第十三届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等;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带领所在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校先进团支部”称号。

185D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全体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李京书作为研究生辅导员助理,积极动员研究生党员、学生骨干、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参与“铸盾工程”的站岗工作,并负责志愿者排班、物品交接等工作,带头服务身边同学,积极传达抗疫政策,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16A14

感悟:浮云难蔽日,雾散终有时。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坚信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逆风前行,共克时艰,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凯兮

1CDE

郑凯兮,中共党员,能源与环境学院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能环1802班班长。多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12087

自三月开学以来,沈阳市的疫情防控情况越来越严峻,学校封闭管理以来,郑凯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许多党员携手行动,共同筑牢红色长城。

郑凯兮同学作为学生党员,始终坚持并宣传“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的理念,实时监控网络舆情、坚定抗疫决心、守卫沈航校园。他更是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做守卫网络安全的卫士。

A254

因为疫情的影响,在辅导员老师无法进入学校安排工作的情况下。郑凯兮同学便自发的配合居家办公的老师,及时准确的落实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带领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十二条“严禁”》、《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违纪暂行处理办法》。

在晚查寝工作中,为了保证南六栋2018级73名学生晚上全部在寝室,郑凯兮同学每天晚上都会去到各个寝室进行拍照确定人数。经过了几天的晚查寝工作,每一位同学都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念和决心,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思想认识。

三月也是考研复试的重要时间段,郑凯兮同学主动为进行复试的同学助力。考研复试的政审表需要盖章,收集好政审表后联系学院老师进行统一盖章,然后一一送到相应的同学手中。部分同学考研复试需要用到网络信号良好、环境安静的屋子,他主动与南六栋楼长取得联系,为有此项需求的同学安排复式房间,保证了学院考研复试的有序进行。

11835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郑凯兮同学也第一时间主动担任了“铸盾工程”的志愿者,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总是会冲在第一线,配合老师完成各种任务。每一次的值班,他都会第一时间到场进行组织与对接,保证当天的工作能够顺利展开。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有亲身经历,才更能体会一名党员同学的勇毅担当,才更加钦佩“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英勇无畏。作为一名大四党员,在这特殊的时刻,他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牢牢地刻印在了自己的心中。



刘广秋

61D3

刘广秋,中共预备党员,能源与环境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任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能源1901班班长,多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985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迅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全体学生党员也迅速投入“网格化管理”、“铸盾工程”等各项防疫工作当中,刘广秋同学作为其中的一员,与其他党员一致坚守在防疫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528D

作为南六志愿服务总队长,无论是在核酸检测还是紧急情况之下,他都能够快速启动志愿者团队,配合楼长的安排,完成每一项防疫工作。在“铸盾工程”中,他排好班、站好岗,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1750

感悟: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共同担负起身上的使命与责任,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常洪源

2263

常洪源,中共预备党员,能源与环境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任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能源1902班团支书。多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曾获“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常洪源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力配合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常洪源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力配合学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铸盾工程”等工作,组织安排学院志愿者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协助老师完成大量相关工作。

在寝室楼宇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后,作为南六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常洪源同学积极配合楼长和老师开展核酸检测、物品发放、信息统计、安排志愿者等工作,在应对楼内、楼外不同的核酸检测方式时,做到有准备、有秩序,不落一人。

在“铸盾工程”工作中,作为学院负责人,他与其他党员同学们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负责值班站岗、志愿者排班、物品交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同学们在特殊时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期间,学校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中,他都能冲锋在前,不辞辛苦,做老师的好帮手,做同学们的好榜样。真正践行一名优秀学生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40162

感悟:在沈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看到了和我们一同住在学校的老师们,看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为保障我们的安全所做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亮明党员身份,突显党员作用,站好党员先锋岗,在最艰难的时刻贡献着我们平凡的力量。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李行

2976

李行,共青团员,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任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新闻中心副部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融媒体记者团副部长,多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疫情防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记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战疫”前线的“战地记者”,李行同学积极相应学校号召,在校园疫情防控紧张状态期间,协助完成校院两级新媒体宣传工作任务。无论大小活动,他总在现场,从活动开始前的准备工作到活动结束后的宣传工作,从策划、调试设备、彩排,到拍照、会议记录、写新闻稿、再到最后的排版发表......在照片中,他永远是站在镜头后面的一个。新媒体工作是学院的“喉舌”,外树形象,内树力量,时刻都要严谨对待,不能出现错误。疫情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学校各级新媒体平台都在全速运转,工作量也随之增加,无论是学校官微、抖音、学校团委官微还是学院官微,他都在尽自己所能在其中做到最好。

CF7A

新媒体工作较为复杂,有时当天的新闻必须当天推出,所以工作到十一二点是常事,经常在发出一篇推送后已经到了凌晨。为宣传学校抗疫相关工作,向学生们展示辅导员最真实的工作生活,他还组织拍摄制作了辅导员抗疫纪录片并收获好评。不管多晚多累,他从没有抱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带领身边同学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同学理解和支持学校防疫政策,充分发挥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

21307

感悟:疫情防控期间,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封闭在校,戮力同心将病毒隔绝在校园之外。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投入战斗,铸盾沈航,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牢记使命,尽自己所能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正确舆论导向,保护好自己,保卫好沈航。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