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李润东教授入选辽宁省学术头雁!

作者: 时间:2021-01-17 点击数: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辽宁省学术头雁名单的通知》,经个人申报、学会审定、同行评审、逐级推荐和严格遴选,省科协确定于永海等70名同志为第二批辽宁省学术头雁,我院李润东教授成功入选

辽宁省学术头雁是面向我省基础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领域,特别是我省优势学科、重点产业,遴选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学术水平精湛、道德水平高尚的高端科技人才,切实做好服务和成长助推工作,打造院士等国家级人才称号的后备梯队,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省科协将在学术头雁牵头开展的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科学普及和专题调研活动中给予支持,同时鼓励和支持学术头雁到全国学会任职或在辽组织全国学会分支机构任职,鼓励和支持学术头雁承办全国学会的学术会议。

李润东教授主要在固体废弃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方面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4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973、科技支撑、重大科技专项、863项目子课题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4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9篇,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42件,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辽宁省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