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批2020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辽宁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由李润东教授为中心主任,能源与环境学院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环境增值能源技术及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

“环境增值能源技术及装备协同创新中心”面向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技术及高端装备研发国家重大需求,择优选择天津大学、辽宁省能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电站燃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燃烧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中农承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高校与知名企业组成了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协同层,通过建设面向区域经济发展的环境增值能源技术及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紧密围绕环境增值能源中生物质能利用、航空替代能源、先进燃气轮机装备研发、能源利用过程污染物控制四个重要方向,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研制环境增值能源技术领域关键技术工艺与装备并建立产业化示范基地,全面提升我省在环境增值能源技术及装备领域的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提升国际竞争力。

2020年度辽宁省协同创新中心的正式获批建设,是我校协同创新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学院将合理整合利用研究资源,优化和完善协同创新机制,提高原创性科技创新能力,探索基础研究成果的转化途径,确保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