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乡村振兴、关爱病患儿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下乡开展慰问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2019年7月23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智、副书记李丽娜、组织员姜海鹏及党员学生干部一行来到我校派驻村第一书记罗延军老师所在东港市新城街道宣城村开展为期两天的扶贫慰问、乡村振兴调研及乡村环境治理宣传调研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3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学院一行首先来到宣城村一组张家,张家是宣城村典型贫困户,家中由两个老人带着一个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孙女生活,生活条件极差。韩书记一行人给张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详细询问了孩子的病情及目前治疗情况,并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同行的学生党员现场与孩子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教孩子画画、给她讲故事、倾听孩子充满童真的梦想。在了解到孩子因病不能上学、家里因贫困无力给孩子深入治疗的情况后,一行人纷纷表态,要深度对接帮扶张家,努力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回到村部,党委组织员、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海鹏带领学生党员对村党建活动阵地—党员之家进行了布置。大家把专程从学校带来的党建宣传板张贴到墙上,对党员之家的党建书籍进行了整理归类,对房间内物品摆放进行了重新规划,最后进行了卫生大清扫,让党员之家焕然一新,大力配合了罗延军书记的党建工作开展,为宣城村党总支基层党建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

 

24日上午,时逢宣城村赶大集,能源与环境学院一行借此机会开展了乡村环境治理宣传调研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韩书记一行首先在村部悬挂了乡村环境保护治理的宣传条幅,而后由韩书记带队深入集市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宣城村环境保护治理现状、发放环保宣传单进行乡村环境治理宣传并做环保问卷调查。整个主题实践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发放宣传单及调查问卷200余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实践意义显著。

 

    

    两天时间里,能源与环境学院一行分别与驻村罗书记和宣城村两委同志进行两次座谈交流,并冒雨来到白虾养殖户的虾塘和大地草莓种植户的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韩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宣城村基层党建情况和村内经济发展现状及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情况,并有的放矢地为宣城村的乡村发展振兴出谋划策。

 

能源与环境学院此次下乡慰问调研活动,内容丰富、务实,得到了宣城村村干部和村民的广泛认可和支持,为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推动乡村振兴计划提供有力的后方保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