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你我同行 | 能源与环境学院四月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的思想引导,激励青年学生以史励志、以史铸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能源与环境学院特组织开展“青春战疫 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3C115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认真讲述抗疫英雄故事,弘扬奉献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对战疫期间各位英雄的认知度,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情怀。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能源与环境学院各团支部线上参观辽宁爱国主义教育网络展馆,通过参观展馆同学们在会上进行交流感悟,进一步加强对辽沈大地深沉的热爱之心和奋斗之意。

本次参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六地”红色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还使同学们深刻明白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是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在疫情防控这种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发现身边的英雄,他们在志愿活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身体力行,继续传承,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感 悟


没有哪⼀次巨⼤历史灾难,不是以巨⼤的历史进步为补偿的。在向第⼀个百年⽬标奋进的时刻,疫情未能阻挡我们的步伐,我党以及全国各族⼈民在⾯临此次新冠疫情时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作为当代⼤学⽣,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爱国主义铭记于⼼,扛起社会的责任,⽤苦难磨砺⾃⼰的稚⽻,终有⼀天,不单是吾等少年,整个华夏都将翱翔于青冥之上。


——环境2101团支部

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到今年疫情形势的严峻,了解到我们之所以还能健康稳定的生活,是因为是那些临危受命,舍小家顾大家的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奋斗,是那些来回奔波运输救援物资的司机师傅在日夜兼程的奔波,他们以身犯险,保护着我们,保护着人民,保护着祖国!通过这节班会,我对祖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许多的预防措施。我们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信疫情终将过去。

——环境2102团支部

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守岗位中扛起更大担当,在英勇奋斗中展现更大作为。沈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们学生的影响,保证了线下线上教学无缝衔接,感谢学校的支持与付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向为线上教学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教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人们,感谢疫情期间认真上课的老师们,你们真的辛苦了!愿疫情早日退去,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环境2002团支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老师们、同学们纷纷冲在战疫前线,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


——能源2102团支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