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微团课 | 第一期--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作者: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防疫意识、持续深化同学们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引导青年展现担当作为,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在疫情考验中彰显团干部的青春风采。能源与环境学院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确保疫情期间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档。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微团课课堂。

团课微你而来 绽放青春风采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10DB9


李辰昕,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2001班,担任学校体育联合总会外联部副部长,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办公室副部长,环境2001班团支书。

李辰昕

环境2001团支部团支书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音频:00:0003:05


大家好!欢迎来到能源与环境学院微课堂。我是主讲人环境2001班的李辰昕。今天我讲解的主题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这里是“特殊的战场”,因为这里没有弥漫的硝烟,只有沈航的使命和担当。这里是“特殊的战场”,“战士”们没有手握钢枪,却同样为生命筑起铁壁铜墙。

新冠疫情的来势汹汹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困难,这会是我们人生中一段特殊的经历,自三月上旬以来,沈阳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学校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快递暂停,图书馆关闭,线下实验暂停,全员进行线上上课,这虽然为我们带来了的困扰,但却在一定程度上隔离了病毒,为我们的健康提供了最大的保障。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机关部门、后勤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全体辅导员的亲切关怀下,我们的生活井井有条,核酸检测,线上课程,错峰就餐等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全校各个学院的学工队伍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下沉一线,走近学生,不仅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更是对我们的心理状态关怀备至,各位辅导员老师会时刻关注我们,多次走访寝室与学生进行交流,询问我们的日常生活状态,及时缓解我们的心理压力,了解学生封校生活的各项需求,尽力保证我们在封校期间的生活质量。我们也许会为疫情而感到踌躇,但绝不会停下生活与学习的脚步,因为时间不会为我们的人生按下暂停键,疫情也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即使不能进行线下授课,我们也不会就此放纵学习态度,而是在有限的条件下,汲取无限的知识。

沈航就是这样,不知不觉中在我们的心底播撒下一颗爱的种子,教会我们在艰难面前永远相信坚强的力量,怀揣希望,用爱化解寒冰。待凛冬离去,雪融青草,我们相约平安,相约一场团聚。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的阴霾,挡不住四面八方的阳光。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终时,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皓月清凉,山高水长。



心得体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沈航在教育督导组的坚强领导下,周密部署,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防控工作。沈航全员参与科学防控疫情。做到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职责分工,协调、准确、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不麻痹松懈。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转发微信非官方信息。坚持每日各班行程上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严格执行不戴口罩不出门的疫情工作要求,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沈航师生齐心努力下,我们定会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王宛如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在疫情期间,很多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即使你是在封闭区也会体会到温暖。沈航的老师们不仅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更是对我们的心理状态关怀备至。老师们会时刻关注我们,询问我们的日常生活状态,及时缓解我们的心理压力,面对疫情,我们需要每个人的努力,要做到隔离疫情,也不会让人感到孤独,让每个人感受到爱。

王清越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