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 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塑战速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走入学生深处,大力宣传世界环境日和能源环保相关知识,培育我院学生的绿色发展理念,2023年6月5日清晨,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美丽幸福家园”主题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李江,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彦龙,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季志刚,副院长张万里,副院长谢俊,以及学院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出席,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升旗仪式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本科生张坤主持。




党委书记季志刚在讲话中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要深刻认识到这一理念的历史内涵、深刻蕴意和重要意义,自觉树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全体同学坚定自信自强,做爱院荣院的先行者,要主动了解学院的发展情况,了解能源环保行业的前景和未来,更要对我们的学院、我们选择的专业坚定信心,充满自豪,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争做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三是希望全体同学强化责任意识,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要珍惜学院为大家创造的优异环境,坚守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保持良好的学风,追求更高的目标,杜绝不良行为,共同维护好学院多年来之不易的优秀传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无悔选择,无悔人生,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生态文明事业紧密相连,努力在时代发展、民族振兴的宏伟事业中绽放青春之花。

学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孟佳昕在国旗下的演讲中首先回顾了自己入学以来的三年经历,从启航、求索、成长三个方面讲述了在沈航的难忘瞬间,总结了自己在沈航的学习生涯中的成长与收获。她号召全体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能环的青春力量。

升旗仪式上,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我是一名大学生》和歌曲《美好家园》,通过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全体能环学子坚定生态文明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决心与信心。

勇毅前行书答卷,踔厉奋进谋新章。此次升旗仪式是我院培育学生爱党爱国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专业信心的一次重要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一次重要行动。“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在实现生态文明的伟大道路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中,全体能环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书写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