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参加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宣传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切实做好核与核辐射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我院于2019年6月2日,参加在中街恒隆广场开展的六•五环境日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70A55956FA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局、生态环境部东北监察局、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五方联合举办。并由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辽宁省环保集团、辽宁省钴源辐照中心承办。

661C6

活动于10:30正式开始。

6D37D3E5E7

部分学生与主办单位代表进行交谈,学习“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相关知识。

58FA4

图为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代表为我院学生讲解

活动伊始由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监督站党委书记、主任冯建平致辞

84BC8

致辞结束后,开始核与辐射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

63856

各单位领导一起把手放在启动球上,启动核与辐射科普活动宣传周。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讲话

5C234

东北督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讲话

554C9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涛讲话

55634

学生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布共同维护核与辐射安全倡议书

610CA

开幕式结束,组织参观展区

展区分为四个板块:

1、核与辐射安全板块

内容:核与辐射安全与防护法律法规宣贯、辐射安全常识普及、辐射安全趣味实验。

责任部门:东北监督站、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辽宁省农业科学院。

2、辐射环境检测与应急板块

内容:移动物理检测车、无人机航测技术、常规辐射环境检测仪设备介绍、辐射环境检测常识解答。

责任部门:东北监督站、辽宁省生态环境厅。

3、环境保护督察板块

内容:生态文明即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主题内容。

责任部门:东北督察局。

4、农业科技展板块

内容:农业科技成果展。

责任部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

最后,我院学生与出席活动的部分领导合影留念,并于会场外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使同学对核与辐射安全与防护知识有了正确客观的认知,对新型能源的前景与价值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调动了同学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