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系列专家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我院特邀清华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谭春青教授、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怀春教授向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院长杨天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有关教师以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谭春青教授向学院师生们作了题为“微小型燃气轮机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专题报告,谭春青教授系我校杰出校友,谭教授结合多年来的燃机轮机研究工作经历从微小型燃气轮机的起步、发展、现状等方面向师生们作了精彩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我国微小型燃气轮机研究发展历程、国家有关政策、未来发展方向,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怀春教授向师生们作了题为“现阶段智能发电技术实践路径探讨”的专题报告,周教授结合自己一路走来的科研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智能发电之间的“故事”。报告共分四个板块,包括求学及研究生涯起步、智能发电技术架构探讨、面向智能发电的燃烧优化、目前主要研究方向。除此之外,周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现阶段智能发电技术与自动控制之间的联系及主要研究方向,叮嘱同学们要“立大志”、做真学问。

杨天华院长在报告结束后做简要总结,她首先感谢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并号召同学们要结合两位教授所讲,消化吸收报告内容,争取在科研道路上有更大的作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