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胜强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9月18日上午,我院特邀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沈胜强教授作了关于“传热研究进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魏砾宏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沈胜强教授主要从事海水淡化基础与应用研究,复杂传热与流动过程研究,新能源技术中的热物理问题,以及热力系统与设备节能技术方面的研究。沈胜强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经历着重介绍了海水淡化的概念,研究现状、工艺以及在国内外的实施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海水淡化研究所取得的进展、突破以及国内外工程实施等相关问题,讲座过程中,沈胜强结合自己扎实的传热学知识以及较多的国内外工程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传热学在海水淡化及其相关领域的应用,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激起了大家对传热研究的强烈兴趣,使得在场师生受益良多。

 

    此次学术报告既有直观的讲解、理性的思考,也有严谨的逻辑和充沛的情感,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非常荣幸能够聆听到沈胜强教授的精彩报告。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