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荣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视野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充分调动大家科研积极性,2019927日上午,我院诚挚邀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王树荣教授来我院开展主题为生物质热解转化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院长李润东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并积极提问、发言。

 

会议伊始,李润东教授代表我院对王树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王树荣教授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于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王树荣教授主要从事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制取高品位液体燃料和高附加值化学品的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包括:生物质热解构机理、生物质热解转化、纤维素/半纤维素液相解聚、木质素深度转化、生物油分级分离和催化改性、生物炭高值化利用、生物质基功能材料、C1合成和CO2高效转化。

王树荣教授先后主持国家杰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面上基金、863项目、国际合作、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省杰青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以唯一通讯/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8项。指导培养博士8人,其中6位获得国家奖学金,2位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同时,多次获得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优秀本科生班主任、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王树荣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硕博期间科研经历,基金申请经历,然后从为什么利用生物质,生物液体燃料的发展,生物质热解的发展,生物质热解的机理等方面介绍了生物质热解的相关知识。王树荣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生动透彻,使大家对生物质热解的相关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

 

讲座最后,王树荣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科研过程中遇到疑惑。

 

报告会后,王树荣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回答了基金申请,项目书的书写,科研思路以及学生的培养等问题,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