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批首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近日,辽宁省发改委公布2019年辽宁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院组织申报的“辽宁省燃气轮机清洁燃烧与运维工程中心”正式获得批复认定。该中心是国内专门从事燃气轮机清洁燃烧与运维的省部级科研平台。

    中心长期以来始终围绕燃气轮机制造和运维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辽宁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开展燃气轮机清洁燃烧、运维技术、冷却技术的应用基础和关键技术研究。工程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其中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辽宁省特聘教授1人、辽宁省攀登学者1人、国务院津贴获得者1人、沈阳市优秀专家1人。近年来,中心成员先后承担国家重型燃气轮机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航空基金、军工和企业等项目60余项,科研经费近6000万元,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件,获得国家及省、市科技奖励14项,其中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辽宁省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多项成果产业化,并广泛应用于重型燃气轮机基础研究、航改燃气轮机设计和关键技术开发、低污染燃烧室冷却技术、高温叶片流动传热基础以及气动和冷却结构设计等领域,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形成了明显的特色优势,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主动应对科研平台建设新情况,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以服务振兴东北工业基地、促进行业发展为出发点,加强对科研平台日常建设与管理的统筹谋划与服务。项目申报期间,能源与环境学院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反复修改申报文本,并顺利完成专家考察和集中答辩,为辽宁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奠定了基础。此次获批,将对我校能源、环境、材料、制造、控制等学科汇聚高水平人才,提高研发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