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校选课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在能源与环境学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本科课程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11月8日,教务处来到我院组织了《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校选课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孙延鹏处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齐艳霞副院长、王旭老师、教务处王薇薇老师与能源与环境学院部分任课教师等10余人参加座谈。

 

 

孙延鹏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课程改革总体思路,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改革,今后将投入大量人力财力以保障课程改革的积极探索。因为课程是“立德树人成效”这一人才培养根本标准的具体化、操作化和目标化,是当前带有普遍意义的短板、瓶颈和关键所在,学校希望教师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两方面,探索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融通,将课程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特别是将航空航天元素深深植入广大学生的头脑中,以满足新时期新工科建设特别是工程教育认证对人才培养中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要求。

他希望《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校选课建设要按照金课“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标准建设,课程教学体现高阶性的创新性目标要求,对学生来说合理提高学业挑战度,拓展课程深度广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学习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齐艳霞副院长表示将在课程思政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通过课程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有序开展。

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杨天华教授代表授课团队表态,认真采纳学校课程改革思路意见,通过本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理解和认识,学院所承担的《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校级选修课程,会不断挖掘课程中的思政素材,结合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以恰当的方式,同专业知识深深植入学生心里,将《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校级选修课打造成品牌与特色。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