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关于节约能源资源的有关要求,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八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于2019年12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国内报告厅成功拉开帷幕。

大赛特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树国、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琳霖、教务处副处长苗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江秀红、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邱福生、航空发动机学院副院长孙丹、民用航空学院副院长李景奎、国际工程师学院副院长丁国辉、自动化学院教研室主任张红梅任评委。

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杨天华、党委书记韩智、副院长李延吉、党委副书记李丽娜及魏砾宏教授出席大赛并任评委。

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韩智首先致辞,他讲到节约能源在当代的重要性,节约是习惯、是美德、是行动,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最后韩智书记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八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今年9月开始接受报名,共计有来自能源与环境学院、自动化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等12个学院的191支队伍报名,通过文本递交及初审,其中131支队伍通过初审,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8支队伍参加初赛答辩,通过初赛角逐,来自7个学院共20支优秀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3+3的答辩评选模式,参赛选手自述项目三分钟,评委提问三分钟。为保证绝对的公平性,本次大赛评委现场评分,现场公布得分结果。

各参赛团队通过PPT陈述、实物演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对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并回答了评委的质询。

专家评委从临场表现、模型设计、材料准备、调查人群等方面进行评定打分,针对答辩内容和模型构造,向答辩选手提出专业知识问题,也指出了设计和理论方面的不足之处,并且对于作品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为各队得分进行统计、排名期间,大赛组织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专家评审表决最终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

大赛最后,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杨天华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杨教授首先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作品存在的不足之处,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为节能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使更多同学意识到节能减排、减轻污染、遏制生态恶化趋势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节能环保的绿色理念与科技创新完美融合。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