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系列活动(二十)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2020年10月19日上午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娜主持,学院党委委员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李彦龙、王伟云、栾敬德领学《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对重要意义、关键的问题及发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



第一、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第二、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第三、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学习,认识到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规律的,科技创新最重要的规律就是尊重实际、循序渐进。要在加快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同时,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科研创新生态。




李丽娜、王爱因领学《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通过学习,认识到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成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