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2月9日,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宣讲会在行政楼414会议室举行。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证。

1654F

今天,邀请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学科带头人王洪飞教授进行宣讲。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王洪飞教授讲课幽默风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髓很有启发。

134C5

从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彰显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粮食产量连年稳定、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从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力量出发,回顾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对在“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进行了深入阐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新起点、新征程,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处于三个“百年”背景之下,从大国力量对比、科技进步伴随的众多不确定性、人口结构变化等八各方面对五中全会背景进行了全面剖析,需要一个更具前瞻性的国家发展方案来夯实发展之基,守护复兴之路。在“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全面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要求”、“十四五”时期的工作重点、“十四五”时期的工作保障“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既有纵向延伸也有横向对比,既有理论高度也有现实思考,获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校安排此次宣讲,开阔了眼界,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提振士气,干事创业,为沈航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123FE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