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杨天华教授荣获辽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喜报|我院杨天华教授荣获辽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日,2023年辽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经组织推荐、调研访谈、专家评审、人选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辽宁“最美科技工作者”,我院杨天华教授成功入选。

       杨天华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质清洁高效利用方面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成功创制了木质纤维素生化-水热液化联产乙醇及航空芳香烃组分的新方法,实现了纤维素、木质素组分定向转化高值利用;构建了生物质水热转化耦合铝基原位供氢催化转化制生物航空燃料反应体系,填补了国内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研发了基于源头提质的生物质高效热转化耦合联产技术,实现了生物质衍生燃料一体化技术和定向气化。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共同开展,目的是为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