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赓续革命红色血脉”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矢志投身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宏伟实践。按照校团委统一要求,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赓续革命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



01


举办一次班团会


学院各支部开展担当时代重任,以吾青春献中华主题班团会。通过爱国主义知识问答、诗朗诵、小游戏互动、观看影片等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激励广大青年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真正做到 有担当之青年

02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


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深被志愿军们英勇拼搏和无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动,他们为了保卫祖国,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战场,无论面对何种困难,都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更多青年在新时代建新功创新绩。

能环学子们会以抗美援朝英雄为榜样,将抗美援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当下和平生活,赓续革命红色血脉,厚植空天报国蓝色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3


开展一次缅怀活动


为缅怀英烈,重温历史,127日上午,在校团委的的带领下,能源与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活动。

此次缅怀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历史,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奋斗,把先辈们用生命守护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04


欣赏一场红色话剧

能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参与校团委组织的红色话剧《寻找王成》欣赏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部分教师参与其中,通过观看这部话剧,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05


阅读一本红色书籍


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走进我校一站式”—青年之家书香之屋,共同品读红色经典书籍。各年级学生代表通过阅读《血战长津湖》《苦难辉煌》等经典书目,交流读书感悟,2022级学生代表曲昊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刻的今天,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要以史为鉴,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敢于斗争,迎接新的挑战。通过阅读这些书籍,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不负青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回首辉煌战史,缅怀英烈功绩,抗美援朝红色精神始终赓续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时代青年们敢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能源与环境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将赓续传承红色精神,用更加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