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 | 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学雷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团委统一要求,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01

推动团员实名注册成为志愿者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的意见》的通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实名注册“志愿汇APP”,23级新生实名注册人数192人,注册率达100%。每年鼓励能环在校学生依托“志愿汇APP”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02

开展“向雷锋学习”

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以“雷锋精神永流传,奋斗青春展梦想”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演讲、朗诵、观看短片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

03

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在寒假组建50余支队伍,共计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志愿者们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了看望活动,深入老人、儿童家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于防火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并送去了灭火系统报警器,以及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也为儿童们送去了书籍以及学习工具等,展现了能环学子的精神风采。

04

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分组对在校园内开展清扫劳动,在教学楼、宿舍楼、操场、实验室等公共场所,都留下了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身影。

05

组织观看

“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

春季开学第一课

学院于2024年3月4日下午14时组织观看“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春季开学第一课,组织本科和研究生各年级学生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在“小班制”教室、“一站式”社区、会议室、寝室等地,组织学生收看学习。

学院将持续坚持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管理、服务、育人等工作中,引领广大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开启新学期!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