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天华教授入选辽宁省学术头雁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喜报!我院杨天华教授入选辽宁省学术头雁(第一批)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一批辽宁省学术头雁名单,我院院长杨天华教授成功入选。辽宁省学术头雁旨在遴选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学术水平精湛、道德水平高尚的高端科技人才,打造院士等国家级人才称号的后备梯队,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经逐级推荐和严格遴选,省科协确定32名同志为第一批辽宁省学术头雁。我院杨天华教授是我校的唯一入选者。

 

杨天华教授是我院生物质能利用团队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生物质能高效利用、能源利用过程污染控制等方面研究,先后入选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第一层次、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优秀专家、中国环境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沈阳市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九三学社辽宁省十大杰出中青年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42篇,EI收录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件,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此次成功入选辽宁省学术头雁,是对杨天华教授学术业绩的充分肯定,也是我院高层次人才的又一突破!

2019.12.02

能源与环境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