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走访行业、企业基地进行深入调研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响应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人才培养层面的应用型定位,努力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深入了解地方经济和行业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走访地方行业企业实习基地的系列调研活动。

2019年12月16日,学院院长杨天华、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主任王伟云、专业教师贺业光老师和张涛老师等一行前往白山市吉电股份培训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在考察调研活动中,吉电股份培训中心主任周昌盛详细介绍了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师资等情况。吉电股份培训中心不断加大培训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依托200MW火电机组全套设备实训基地平台,除了给各大电厂新入职员工进行培训外,还是东北电力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高等院校校外实习基地,并与多家高等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该培训中心在2015年获得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火电技能培训基地资质;2017年被命为吉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同年,被授予全国首批火电设备检修基地。该基地可满足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学生进行认识实习及生产实习,可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杨天华院长介绍了校院两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除了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专业知识外,还须具备较强的动手操作和谋划决策等能力,为此双方展开了交流。调研小组在充分考察该公司实践平台、安全保障以及师资力量等关键条件后,以“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原则,双方在培养学生的务实创新、实践技能、组织工作能力、谋划决策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就共建实习基地的后续建设、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培养计划修订、课程体系设置、实训内容安排、就业渠道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后,在培训中心周总一行带领下,调研小组参观了吉电股份培训中心的200MW培训机组、培训教室、学员宿舍、食堂,杨天华院长充分肯定了培训中心的硬件设施以及对学生实习实践能力的意义,并在现场就增加学生实训实习内容、延长实习时间一事达成共识。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