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 共促成长|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寒假“云端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了解学生自身发展情况、关心学生及家长需求以及建立家校联系,落实好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要求,助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保障学院学子未来学习及发展。能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2023年寒假“云端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季志刚,党委副书记孙莉,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与线上家访。本次家访共开展线上家长会2场,各年级辅导员一对一家访73人次。

本次“云端家访”的目的在于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状况,交换学生日后发展意见,采取视频电话的方式进行一对一家访,依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向家长汇报在校表现,同时询问其在假期期间的家庭表现,有针对性地与家长进行沟通。

此次云端家访中,家长和同学们都发自肺腑地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感谢。家长们表示,通过这种形式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并且有利于帮助学院老师了解到学生的生活环境和家庭教育模式。家访让学生们感受到辅导员老师不仅仅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关心,学生放假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也能够得到老师的殷切关怀。通过本次家访,老师们也能和家长建立沟通的桥梁,从而帮助教师更好的推进今后的教学工作。

本次“云家访”活动,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学生家长对学院教育理念和教育要求的理解,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能源与环境学院也将不断加强学生教育工作,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