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强基 备考期末 | 能源与环境学院寒假冲刺计划进行中

作者: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寒假时光即将结束,即将踏上返校旅程的你,是否已经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做好准备?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冲刺计划,针对大一、大二的重点考试学科进行视频讲解。此外,在开学前的十天里,各班助导组织本班同学每日在钉钉平台进行线上视频晚自习,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学习状态,把握复习机会。

在近几日的晚自习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对各班级晚自习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大一同学整体线上晚自习的出勤率较高,学习状态较好。各班级同学认真复习相关知识,针对不懂的共性问题开展集中答疑,成效较好。

针对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学生会学习部组织邀请部分高年级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基础课知识点和例题讲解的录制,从学生的角度针对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度解析,每周按时发布,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水平迎接期末考试。

针对即将到来的英语四级考试,学院每周利用易班平台发布四级真题进行模拟,组织各班级同学参与答题,提高英语水平,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通过英语四级。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期末考试也是一样,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平时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提高能力外,期末复习方法也很关键。复习方法多种多样,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取科学、高效的复习方法。要想搞好复习,首先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态,消除紧张、松懈、畏惧情绪。要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时间。要勤于思考,勤于动脑。强化记忆,使学习的成果牢固地贮存在大脑里,以便随时取用。查漏补缺,保证知识的完整性。融会贯通,使知识系统化。复习时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学好的信心和毅力。

1.要回归基础知识。到了最后阶段,不宜再复习所有知识点,把重点要深入掌握,争取不让自己会的东西再丢分,基础要好的话,保证拿到基础分的前提下,细化知识点。

2.做好查缺补漏。应该把做过的练习进行总结和归类,对于自己不明白并且是考点的,不仅要注意而且要进行细致分析,不要放过任何可以拿分的知识点。

3.要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复习对最后阶段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4.注意一些应试技巧。在考前复习时,要总结一些技巧,并要梳理一下做题的思路。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对知识点系统总结,把握规律,找出重点的地方反复阅读,加深记忆。

    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在即将到来的各项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