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强基 研途助力 | 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度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调动我院学子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奋斗目标,帮助同学们更加高效、合理地制定备考计划,3月1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学院在能源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莉,副院长李秉硕出席,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黄奕博主持,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2020级学生参会,2021级同学于线上参会。

会上,能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赵苡萁和费耀通两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学首先进行分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围绕择校择专业、复习规划、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详细全面地向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经验的分享。他们强调,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取舍,积极应考,一战成硕。

学院副院长李秉硕对我院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和科研现状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在报考方向上进行了细致指导。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组成以及下设研究方向,使大家对学院研究生的研究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表示,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之下,我院现已形成一支科研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富有责任心的教学团队,同时我院创新团队成绩斐然,多次参与举办国内外学术会议,荣获国内外、省市级多项奖项。在人才培养方面,我院拥有高水平人才培养计划与方案,注重学生全方位的发展。他表示,欢迎更多的能环学子报考本校研究生,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能环青春力量,同时为在座的同学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成功上岸,一举考入目标院校。

党委副书记孙莉在讲话中表示,对于同学们来说,现在是备战考研的关键节点,希望全体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正确确定目标、做好复习规划。她指出,考研不仅仅是学习能力上的比拼,也是一场身与心的磨炼,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将压力转化成动力,坚定目标、做好选择,坚持自律,提高对自我的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时,她也表示在努力考研的同时也一定要对就业相关内容有所了解,认准机会不放松,精准抓住就业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都能坚定自己信念,克服路上的障碍和困难,乘风破浪,成功上岸。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加深了大家对考研形势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下一步,能源与环境学院将继续强化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指导,使学院考研、就业工作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