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强化年|今天你们主讲,我来倾听!学院召开"我与教师面对面”学风建设专项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

           学风强化年|今天你们主讲,我来倾听!学院召开"我与教师面对面”学风建设专项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教学—学工系统联席会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将2024年确定为学院“学风建设强化年”,以“高协同”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以“大学工”深化“大学风”内涵建设。41日,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学工队伍、学生代表与基础课《高等数学》任课教师座谈会。本次邀请《高等数学》教师刘刚参与面对面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旭,2023级辅导员黄茉,以及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刘刚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他建议学生们在学习高等数学时,应提前预习课程内容,提高课堂学习效率,掌握正确的听课技巧,并规范作业的书写格式。他强调,学生们应避免眼高手低、追求过高目标的行为,而应在课后进行适量的练习,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由于高中与大学的学习体系存在差异,学生们需要转变思维方式,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

  座谈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老师们耐心得聆听同学们的发言,并细致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认真的记录同学们的建议,同时也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现状,探讨课上和课下学习方式方法等。座谈会上师生互动氛围浓厚,师生情感距离进一步拉近。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能环学院学工队伍、基础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联系和协同育人。2024年,能源与环境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辅导员和专任教师层面的协同,树立“辅导员也要进课堂管学习、专任教师也要进社区抓思想”的观念,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强化年”各项举措,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以队伍育学风,以教风带学风,以基础正学风,以小班促学风,以文明养学风”,形成学教互促,“双风”共荣的局面,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