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精神之钙 筑思想之基|从“新”开始为新生系好初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能源与环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和学风建设,根据《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与学业指导系列课程化实施方案》,学院于20231129日,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季志刚主讲,会议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旭主持。2023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助理,学院团学骨干,新发展的党员、团员,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

  


季志刚书记以第一个问题“大家学习的目的是什么”作为切入点,从“学习的目的”“教育的目的”分层面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从“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三个方面,以案例和典故解析了“在大学学什么”这一话题。


在“怎么学”话题中,季志刚书记从立德、怎么爱国、爱国的原则方面指出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自己的言行,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季志刚书记用贴近学生的话语体系,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与人相处、自律、行为养成等从公民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做了一次精彩的回答。


季志刚书记勉励全体在场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发挥专业所学,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本次专题教育为每一位新生的心中播撒了红色种子。学院党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与学业指导系列课程化实施方案》,加强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持续做好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新时代教育三问,从“新”开始为新生系好理想信念第一粒扣子。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